战“疫”有我 龙城镇全员核酸检测“加速跑”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战“疫”有我 龙城镇全员核酸检测“加速跑”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8-11 10: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龙城镇高度重视、闻令而动,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确保本次全天堂乐fun88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决策:立即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8月9日凌晨,龙城镇紧急召开班子专题会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6:30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对各村人口摸排、采样点位选择、人员组建、物质配备、业务培训等进行周密部署,严肃认真细致扎实地落实好各项任务,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快速高效完成。
    启动:村里采样点棚子扎起来了
    上午9:30,35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集结”在全员核酸检测战场的“第一线”,搭建帐篷、摆放桌椅、设置一米线......截止到14:00,21个核酸检测点搭建完成。搭建完成后,各检测点立即启动检测工作。在21个核酸检测点上,排成长龙的队伍成了龙城镇全员行动起来的标志性“景色”。
    在这场与病毒竞速的“全天堂乐fun88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棒”,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阵地”,广大党员干部用“喇叭、笔、咽试纸”三样“法宝”、广大群众用“口罩、证件、秩序”三大招,与高温“斗狠”、与时间“赛跑”,党群戮力同心,共筑防疫“结界”。
    有序:万众一心拿下抗疫关键“一战”
    党员干部   默默付出
    8月9日上午开始,龙城镇镇村干部全员上阵,通过村内微信群、张贴公告、村内大喇叭、网格员入户等方式,通知各村居天堂乐fun88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和相关事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父老乡亲们,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您身份证带了吗?麻烦登记一下”,检测现场,党员干部的温馨提示不断传来,他们的声音沙哑了,衣衫早已湿透,却依然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夯实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医”路相伴  时刻守护
     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推进,紧急调动组织了多方医护力量齐聚龙城,其中龙城镇卫生院派出28人,龙城镇村医21人,松江街道村医5人。由这5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采样队伍,奔赴在防疫的最前线。
     面对采样这项紧张而繁重的工作,他们无惧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重复无数次的采样、拔棉签,他们的动作快速而熟练,用严谨之态、专业之势为保障全镇3.2万常住人口的生命健康奋战。
     最美“志愿红” 火速支援
     龙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龙城镇“社工站”、龙城镇团委联合发布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60余名志愿者在龙城镇的培训下,分赴各检测点开展工作。
     “请有序排好队”“大家不要急,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奶奶,您不会扫码,我来教您”“身份证拿出来,我们要进行登记”,21个检测点上,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不停穿梭在检测现场,按照规范要求,将群众分10人一组的引导到登记区进行登记,协助信息录入,做好分流指引等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辖区群众   积极配合
     “工作人员一直拿着喇叭,引导我们进行登记检测,连水都顾上不喝”,“医务人员穿着一身衣服闷在那里,而我们还能在凉快地方等着,他们太不容易了”,“看到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们大家也都积极配合,自觉守好秩序,尽量不给工作人员添乱”,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说道。
      从日出到日暮,从白昼到深夜,龙城镇镇村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疫”线岗位上。战“疫”路上,作为“守护者”,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通讯员:李秀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