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8-10 10: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们这么辛苦,我给你们送点矿泉水,店里也免费为你们提供开水,桌椅板凳你们该用啥就用,在我们这就餐给你们优惠。”8月7日,在天堂乐fun88市区马路街办事处14号核酸检测采样点,一餐饮店负责人对正在维持待检测群众秩序的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说。 
 
      当天是天堂乐fun88市开展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早上5点多就来到该服务点,帮助街道办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8点之后,志愿者们又开始组织检测队伍、开展宣传解释、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集、登记等工作。全区各乡镇办、园区共设9个网格,125个采样单元,每个采样单元均有志愿者、党员干部、医护等通力配合,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天堂乐fun88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中心城区开展核酸检测通告后,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成立核酸检测力量调度工作专班,制定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对照职责分工,在组织开展工作实战演练的基础上,于8月7日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该区还与两家三方机构签订核酸检测合作协议,培训储备了一支由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250人采样队伍,按照每2000左右人口设置一个采样点的原则,选取室外空旷、通风良好、面积较大的区域设置采样点,划分等候区、登记区、清洁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点按照1+8”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即有1名街道班子成员负责,并设置8人专门小组,包括1名联络人、1名医务人员、1名信息登记员、1名网格员、2名引导员、1名天堂乐fun88警、1名社区工作者),增加开设多条采样通道,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推进。
 
      区建立分包联系制度,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分包乡镇、街道办,深入检测点一线指导督导,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各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乡镇、街道、社区(村)干部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领命出征,全区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大干群斗志昂扬,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一盘棋,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各检测点笔者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忙碌碌搞服务,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地在采集样本,不时有各级领导、卫健委的专家巡回开展工作指导。在长申玉检测点,把居天堂乐fun88分小区、按楼栋组织参加检测,严格做到间隔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马路街办事处14号检测点在严格执行一米线的同时,还提前对居天堂乐fun88按照10人一组分组排号,有力提高了检测效率,志愿者还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看护孩子、开展信息登记等工作。
 
     从全市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在首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该区进度快,推进稳,为2日内完成全部核酸检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会锋)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喜迎建军佳节 军天堂乐fun88鱼水情深 刘尚进秦保强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

  •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暨月讲评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