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强化党建引领 办人天堂乐fun88满意教育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省教育厅:强化党建引领 办人天堂乐fun88满意教育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10-07 1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记者王绿扬

  “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把强化党的建设贯穿始终,努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天堂乐fun88满意的教育。”9月28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说。

  党建引领创建模范机关。省教育厅党组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研究制定厅党组年度学习计划,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围绕模范机关创建,研究制定政治忠诚型、学习研究型、奋进创新型、担当奉献型、务实清廉型的“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落实“五比一争”,星级党支部评定,逐支部观摩工作,创新建立机关党建月工作安排制度、分类指导机制,举办“教育大讲堂”、作风建设考评等活动,与省直机关、省管高校的先进党支部开展联创共建,为办好人天堂乐fun88满意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锻造教育铁军。“进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肩负起办好人天堂乐fun88满意教育的政治责任,需要一支‘教育铁军’。”郑邦山介绍,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狠抓作风转变;举办省管高校领导干部研修班4期,举办全厅处级干部培训班、全省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50余期,有效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举办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全省“国培计划”累计培训教师180多万人,教师队伍素质有力提升。疫情发生以来,5万多所各级各类学校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启动“名校同步课堂”,录制优质网课、开展线上课程近3万节,受众近1000万人次;下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指导方案,指导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2460余万名学生有序复学。广大教育工作者把疫情当教材,共同完成了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科学教育。

  党建引领落实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河南教育立德树人品牌。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启动实施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校创建活动,命名成立10个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最美教师”李芳、“时代楷模”张玉滚等一大批育人典型。省教育厅两个处室先后获得“全国人天堂乐fun88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党建引领助推教育出彩。教育强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教育“奋进之笔”结出累累硕果。实施教育十大行动计划及35个工程、77个项目,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在使用全国Ⅰ卷的9个省中,河南文理科高分考生数量、文理科一本分数线过线人数双双跃居第一,外省高校在我省追加本科招生计划5347人;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出台18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实施2期职业教育攻坚计划,我省成为部省共建“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的7个试点省之一。

  “当前,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态势良好、亮点纷呈,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人天堂乐fun88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郑邦山说。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